复制评论路牌有惊喜
VD | V银手 | 宫三
文 | 图 | 视频剪辑 | 3D渲染
左右洁癖不吃逆 | 分类食用见合集
不接约稿/美工,赞推随意,不介意点旧粮

© 琉珈_月影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

[2077/V银手]Chasm to Fill 断层(13)

【Summary】

你听风沙的誓言,那是写给流浪者的歌。

【章节】

1.1 荒野的序曲   1.2 荒野的序曲

2.1 恶土之上,星空之下   2.2 恶土之上,星空之下

3.1 最远的距离   3.2 最远的距离

4.1 鲜血的受浸礼   4.2 鲜血的受浸礼

5.1 拥抱梦魇   5.2 拥抱梦魇

6.1 灵魂归处  6.2 灵魂归处

7 赤子之心   8 号角响起

9 冬日晚餐   10 生日快乐

11 Good night,Vincent 12.逐梦

13.触不可及 14.无尽思念

15.一眼天涯 16.回家(END)


13.「触不可及」


刚刚结束了一单棘手的活儿,一夜未眠的Vincent踏着变幻莫测的霓虹街灯,匆匆往自己的小破公寓赶去。

这次的委托进行得并不顺利,平时总会在完成任务后立即前往来生酒吧的雇佣兵,今天也只能灰头土脸地往家跑。在潜入漩涡帮的窝点时,因为经验不足,他没能及时注意到一枚隐蔽在集装箱角落里的激光地雷,虽说凭着天性敏捷的反应险险躲过了爆炸,但被惊动的敌人大量聚集过来,他也只得硬着头皮单枪匹马地扛过了一场硬仗。

还在渗血的伤口隐隐作痛,全身的骨头都像被人拆开又重组过似的难受,光学义眼的信息屏里跳出好几次生物监测异常警告,他摸了摸被植入在手臂里的螳螂刀,暗自庆幸自己还活着——幸好,在他和Jackie偷渡进夜城时,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在恶土积攒的所有积蓄都用在了义体改造上。虽然,代价是他们在垃圾堆旁的河堤桥底下蹲了足足一个月。

路上人烟稀少,凌晨五点是沃森区一天当中最安静的时刻,年轻的雇佣兵脚步沉重,纵是夜风也带不走他满身的疲惫。

他花了一年多的时间才勉强适应了这座城市,可就算他不顾一切地追寻,他想见的那个人依然遥远如天边的月亮。就算他费尽心思地去打听、去寻找,一个混迹于街头底层的无名小卒也只能从街边的海报里、唱片行的CD里,又或者是人们的谈论中找到一星半点Johnny存在的迹象。

——「敬永不消逝的灵魂」Johnny Silverhand二十周年纪念专辑即将于2024年发售。

思绪正游离的时候,Vincent眼角的余光扫到一块全息广告屏,上面的全息影像让他猛地停下了脚步。

巨大的全息屏里,他朝思暮想的那个人就站在他的面前,他注视着男人被数据模拟的脸庞,却无法从那里读到任何感情。

他们就像身处被数字世界隔绝的两端,一个触不可及的距离。

金发青年凝望着眼前的摇滚歌手——在如今的夜之城,他的狂热追随者们更愿意称他为革命者、反叛的斗士与精神领袖——暗红墨镜掩去了他眼中的神色,让他看起来就像一座被全息数据精心雕琢的电子雕像,冰冷而疏离。

投影里的他变了一些,变得更为成熟也更为沧桑,脸上多了岁月留下的痕迹,但又似乎完全没变,他依然是Vincent记忆里狂放不羁的歌者,在营地的篝火旁纵情歌唱,在恶土的风沙里追逐自由,眉宇间永远带着一往无前的坚毅。

——「Silverhand的人生中有几处巨大的断层,其中之一就是他在流浪者社区度过的那段时光……远离文明世界,这样他或许就能做真正的自己,卸下在公众面前的伪装……」

为了得到更多关于这张广告牌的信息,Vincent打开终端检索,却意外地发现了一篇由匿名媒体人发布在网络上的文章,洋洋洒洒地分析着关于Johnny Silverhand“消失的两年”。

扫了几眼那篇讯息下面各种匪夷所思、夸张至极的猜测留言,Vincent摇摇头笑了笑。夜之城的媒体人永远不会知道,他们费尽心思想要挖出来的那段「断层的秘密」,就在这个籍籍无名的雇佣兵身上。

Vincent自认不会错过有关于Johnny的任何信息,但显然最近自己实在是忙于奔波,才会错过了这篇刚发布不久的文章——网站记录显示,它发布于2023年8月16日。

2023年。看着那串冷冰冰的数字,意识到现在已是2023年的Vincent,突然觉得自己从没有像现在这样真切地感受到时间的流逝。

自从Johnny不告而别的那天起,时光竟已跨越过整整十三个年头了……他在心底轻声感叹。遥想他们最初相遇时,自己还只是个十二岁毛头小子,而如今,Johnny离开他的时间已经比他们初遇前的时间都还要长了。

但无论如何,每得知一点关于Johnny的新消息,Vincent的心都会被再次点燃,那伴随伤痛与疲惫而来的沮丧似乎都被眼前的幻影一扫而空了,青年默默记下广告牌上的信息,再度踏上归途,寻思着等下次去来生酒吧时,得想办法再打听打听更多的细节——如果运气好的话,也许他能得到纪念专辑发布会的入场资格。

只要他们还生活在同一座城市里,就一定能够再度重逢。

他这么坚信着。


狼狈不堪地爬回公寓里,Vincent简单地处理好伤口,再给自己打上一支气动注射器,失血与麻药的联合作用让他变得昏昏欲睡,一沾床,意识就立即陷入了无边无际的黑暗之中。

他不知道自己睡了多久,只觉得他被困在了一张由数据交织的暗网里,这感觉很奇妙,就像灵魂从肉体中剥离,他漫无边际地游走在红与蓝交错的数据流中,摸不清方位也找不到出口,只隐隐约约地看见有一个背影闪烁在不远处,指引着他前进的方向。

那是谁?他心底回响着一个名字,却怎么也喊不出口,他追逐着那个人,伸手想要触碰他的肩膀——

就在这时,Jackie在他耳边叫个不停的恼人呼唤,硬是把他从那张黑暗的蛛网中拉了出来。

“嘿,Mano……你还好吗?”他的大块头兄弟坐在床边,一脸的惊魂未定,“老天,你的脸色好苍白,我差点都以为自己叫不醒你了。”

Vincent茫然地盯着天花板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发现自己出了一身冷汗。

“……我没事。”他从床上起身,用手背抹去额头上细密的汗珠,“只是做了个噩梦……大概。”

那个梦是什么?他第一次有这种奇妙的感觉,真实得让他以为那根本就不是一个梦。

“你的伤口正在恶化,走吧,我得带你去看看医生。”Jackie催促他起身,“正好,我想给你介绍我的……呃,一位新朋友。她认识一名特别好的义体医生,可以介绍给我们——以后咱们看诊所那可都是友情价!”

“她?”Vincent在一堆乱七八糟的废话里准确地捕捉到了那个关键字。

“嘿……行了、行了,”Jackie不自在地挠了挠脸颊,率先站起来走出门,“去到你就知道了,Mano。”


站在这家名为「Misty's Esoterica」的小店门前,看着Jackie对从店里走出来的年轻女子笑得一脸春光灿烂,Vincent瞬间了然于心。

好家伙,他的好兄弟看上这家姑娘了。

好吧,这倒也不意外。他打量了一眼这位装扮独特的陌生女子,她留着一头极具个性的灰色短发,明明化着浓厚的烟熏妆,但又矛盾地让人有种甜美柔和的印象,确实是他的好哥们会喜欢的类型。Jackie喜欢温柔、娇小、善解人意的女人,虽然他自己毫无自觉,但旁观者清嘛。

比起坠入爱河的好兄弟,反倒是这家奇特的通灵屋,更加吸引了他的注意——

他好奇地往店里张望了一眼,烛光、熏香棒、塔罗牌、咒符与悬挂的驱邪摆件……那是一间被精心布置得像是某种仪式屋一样的小店,这在夜之城里倒是显得有些稀奇。你可以在这座光怪陆离的城市里买到任何名贵的、高科技的或是匪夷所思的商品,但极少能见到一间宣称自己能够与神灵对话的占卜小屋。

“嘿,你好。”年轻女子走到他面前,礼貌地伸出了右手,“我叫Misty,很高兴认识你。”

“你好,我是V。”Vincent轻轻回握女子的手,报出了自己在夜之城的代号。

“Jackie经常跟我提到你,欢迎来到我的通灵屋。”Misty带领着他们穿过店铺,朝后巷的诊所走去,“但是,在邀请你们参观我的小店之前——你得先完成治疗,V。”

不得不说,Misty介绍的义体医生可比他们刚到夜之城时找的地下黑医好一万倍,而且收费还特别良心——在经历过一系统的诊断与治疗之后,他终于感到自己那颗昏昏沉沉的脑子彻底清醒了过来。

“谢谢你,Misty,我感觉好多了。”结束治疗的Vincent跟着女子重新回到通灵屋,好奇地打量起屋子里的奇特摆设,“你这儿看起来可真……独特。”

“不客气,V,但你的治疗还没有结束。”神秘的女子站在柜台之后,目光落在雇佣兵的身上,“身体的伤可以痊愈,但你需要修补的远不止这些,还有破碎的心灵。我想,我能给予你些许的帮助。”

“不,算了。”Vincent笑着摆了摆手,“说起来也许会有些冒犯,但我确实不太相信这个——”

“你在寻找那颗命运的子弹。”Misty凝望着他,语气笃定,“并愿意为之付出生命。”

“……”Vincent神色一凛,瞬间哑然。

“来吧,V,就当是试试又何妨?这并不是占卜,只是一个来自神灵的小小感应。把手给我。”

Vincent把右手平放在占卜桌上,Misty闭上双眼,轻轻地握住他的手,她的声音变得低而轻柔,像是远在天际,“听着……V……你很快就会遇见一位黑暗使者……请务必多加留意,千万不要错过,它将带你追寻你的命运。”

“谢谢,我会记住的。”其实没太把姑娘的话当真,但Vincent还是配合地点点头。

Misty睁开眼睛,将一副塔罗牌摆在了他的面前:“来,抽一张吧,聆听命运的呼唤。”

她的目光似乎能够洞悉一切奥秘。

对上Misty的视线,Vincent觉得那种奇异的感觉又出现了,和那个梦一样难以言喻的虚幻感萦绕着他,就像是被某种看不见的力量牵引,他翻开了选中的那张塔罗牌——「命运之轮」。

看着手中的塔罗牌,Vincent敏锐地察觉到占卜师脸上一闪而过的异样。

“这张牌怎么了……?”

“哦,我记得这张牌!这可是张好牌啊,Mano。”一旁的Jackie兴奋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他跑过来拍了拍兄弟的肩膀,邀功似地看向自己的小女友,“嘿,Misty,上次你给我占卜的时候,我不也抽到了这张吗?你还告诉我,这是一张带来幸运的好牌——”

“……嗯,是的……这是「命运之轮」,它意味着转捩点即将到来,无论未知的命运走向何方,你的人生都即将迎来新的转折……”Misty回答道,语气里带着些微不易察觉的迟疑。

“听起来不错?也许是我沾到你的好运气了,兄弟。”Vincent拍了拍Jackie的肩膀,示意他们该走了,“你的占卜仪式很棒,但现在,咱们也确实该去忙活生计了,我和中间人约好了晚点见面——不介意我把这大个儿借走吧,女士?”

“当然。”Misty微笑着朝两位佣兵挥挥手,却又突然想起什么,对着他们的背影喊道,“嘿——V。”

“嗯?”男人疑惑地回过头来。

“你戴着的那对坠链……拥有不可思议的力量,请保护好它,相信我,总有一天,它会拯救你。”

“谢谢你的提醒,”Vincent的右手轻轻握住他胸前的一对银色吊坠,“这一直都是我最珍惜的宝物。”

“再见,V,祝你好运。”

目送二人离去之后,笑容随即从占卜者的脸上消失了。她凝视着桌面上那张被翻开的塔罗牌,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她最终还是不忍告诉V,那张「命运之轮」,身处逆位。


下一章→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