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评论路牌有惊喜
VD | V银手 | 宫三
文 | 图 | 视频剪辑 | 3D渲染
左右洁癖不吃逆 | 分类食用见合集
不接约稿/美工,赞推随意,不介意点旧粮

© 琉珈_月影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

[2077/V银手]Chasm to Fill 断层(11)

【Summary】

你听风沙的誓言,那是写给流浪者的歌。

【章节】

1.1 荒野的序曲   1.2 荒野的序曲

2.1 恶土之上,星空之下   2.2 恶土之上,星空之下

3.1 最远的距离   3.2 最远的距离

4.1 鲜血的受浸礼   4.2 鲜血的受浸礼

5.1 拥抱梦魇   5.2 拥抱梦魇

6.1 灵魂归处  6.2 灵魂归处

7 赤子之心   8 号角响起

9 冬日晚餐   10 生日快乐

11 Good night,Vincent 12.逐梦

13.触不可及 14.无尽思念

15.一眼天涯 16.回家(END)


*搭配食用BGM:

《Every Time We Touch》(Dream Tunes改编版)


11.「Good night,Vincent」


在乐谱上写下最后一个字母,Johnny抬起头,把钢笔轻轻放在木桌上,煤油灯的火光在他的脸庞上落下一片半明半暗的光影。

只有一个人的帐篷,安静得似乎能听见一朵雪花落下的声音。他闭上双眼,侧耳聆听恶土的晚风掠过帐篷时发出的呜咽,风带来了不远处流浪者弹奏的琴音,还有篝火燃烧时劈啪作响的声噪,除此之外,没有更多的声音了。

一月深冬是这片土地一年之中最为沉寂的时刻,但同时,也是最为安宁的时刻。极寒平息了所有帮派与部组间的冲突,像一首激昂乐曲里款款落下的最后一个休止符,人们不约而同地在寒风中选择放下武器、放下争执,在营火旁共饮烈酒,在寒夜里依偎取暖,数着粮仓中日渐稀少的过冬物资,盘算着新一年开春后的生计。

这是他在夜之城里从未感受过的宁静——如果可以忽略那几通刚刚被他强行挂断的电话的话。

但时光总有尽头,美梦总会苏醒,而现在,到了他该睁开眼睛直面现实的时候了。

如今听来,隔绝在黄沙之外的那座造梦之城,就像远在另一个荒谬的世界。在他消失近两年的时间里,企业巨头之间的势力之争愈演愈烈,军用科技到底还是被荒坂抢占了先机,手握「灵魂杀手」——Relic的荒坂,已经开始了它新一轮的布局。与此同时,他的个人专辑制作也已迫在眉睫,环球音乐显然已经耗尽了它最后的耐心,催促他尽快回归夜城的消息接连而至——作为交易,他们愿意为他再度出现在公众视野中时,提供最严密的安全保护。

Johnny又想起了Kerry的话。在Samurai解散时那场最后的晚宴之中,他的前队友举着杯,一脸沉寂又忧愁的表情,他说Johnny,你所做的一切真的有意义吗?他说我们还年轻,人生不过刚刚起步,但没人能够真正对抗企业。

他说夜之城不需要任何人,你总该为自己考虑考虑。

——是的,夜之城不需要救赎,但它永远需要一个不同的声音,需要一个愿意站出来的人。

而他甘愿成为那个倒吊人。

根据夜城秘密传来的消息,荒坂的搜查网正在逐步缩小,也许再晚个一两天,他们就会锁定这个隐藏在风沙峡谷里的部族,继续留在这里,只会拖累到整个Bakkers族——就算这个部族表示愿意与他一同对抗企业,但他绝不会允许自己亲手把它葬送。无论如何,就算是他的自私也好——Johnny希望这片养育了Vincent的土地能够与他一起远离所有危险,愿这片土地能够陪伴他度过安宁平稳的一生。

他们之间的不期而遇,也许是来自命运的一点小小的馈赠,时光短暂,但每一秒都弥足珍贵。

——仅仅只是这样就足够了。

手指无意识地敲击着稿纸上那个刚刚才被题写好的歌名,他的眼前不禁浮现出金发少年如烈阳般绚烂的笑容,还有那纯净得不带一丝杂质的水蓝色眼眸……直到这一刻,他才终于可以正视自己心底的不舍,那感觉并不特别强烈却又始终挥之不去,像爬满了心脏的荆棘,棘刺穿破灵魂,带来细密而尖锐的疼痛。

该是道别的时候了,他在心中这么对自己说着,强行将涌上心头的酸楚又压在了心底最深处。

暗夜将至。


帐篷外响起重型机车低沉的轰鸣声,打断了黑发男人的思绪。

Johnny循着声音走出帐篷,不出意料地看见了那个从下午出门以后就一直不见人影的小家伙。

“嘿,Johnny,你看。”跨坐在摩托上的Vincent一脸的得意洋洋,“我就说吧?最多一年,我准能驾驭她。”

“过了今晚十二点才是你的十四岁生日,这么急着来装成熟?”Johnny靠在帐篷边缘,笑着给自己点起烟,“等毛长齐以后再来跟我邀功吧,小鬼。”

他仔细打量着眼前的少年,不得不在心里承认,这确实已经不再是他初见时的那个小男孩了。将近两年时间过去,曾经像只小狗一样老爱围着他打转的孩子已经快和他一般高了,正在历经蜕变的少年长得更高也更强壮,下巴上不知从何时起冒出了一丁点儿浅浅的青茬,稚嫩的嗓音因为声器期的缘故低沉了许多,带着些许不自然的嘶哑。

看着日渐成长的孩子,意识到现在已是2010年的Johnny,突然感觉到了时间的重量。

这是他留在恶土的第二个冬天,也是最后一个冬天。

想到这里,男人深深吐出一口烟雾,借着缭绕的白烟掩去自己脸上一闪而逝的落寞。

“少他妈给我摆谱了,你总得承认我是对的,Johnny。”Vincent没能察觉到同伴刻意掩饰的情绪,他骄傲地朝对方扬了扬下巴,拍了拍摩托的后座,“现在,该轮到我兑现承诺了。上来,咱们去穿越峡谷。”

黑发乐手把刚吸了两口的烟丢在脚下踩灭,一句废话没有,上前跨上了摩托的后座,等待恶土的夜风将他带向远方。


“Oh——操!太爽了!!”

重型机车沿着狭长的风沙峡谷边缘一路飞驰,摩托油门全开的轰鸣响彻夜空,在远离夜之城的恶土深处,不必再担心遭遇乱刀会的伏击,金发少年扯着嗓子尽情欢呼,那份快乐也感染了Johnny。

“嘿!Johnny,感觉怎么样?”

“操,你他妈就这这么点能耐?抱歉,这速度慢得我以为我在参加恶土老年观光团——再他妈的让你的妞飙快点儿,小子!!”

囚困的灵魂被风沙解放,Johnny应和着少年的呼声,感受烈风携着黄沙擦过皮肤,风灌进他的皮肤里身体里头发里,黑色的半长发犹如在狂风中翻飞的黑丝绸缎,在摩托行进的轨迹上划出一道无形的轨痕。

真他妈想就这么把一切都抛下,去他的荒坂,去他的夜之城——Johnny任由思绪放肆飞散,圈在少年腰间的双手又收紧了些。


时间似乎都被模糊在了风里,Johnny甚至记不大清他们沿着大峡谷驰骋了多久,直到Vincent把摩托停在了某处断崖的边缘,告诉他,这是整个荒原里最适合观星的位置。

“你看……那里是恶土的最北边,听天文台的预测广播说,今年会有一场盛大的双子座流星雨,而这个坐标就是最佳观测点。”与Johnny一同来到断崖边缘城,Vincent指着远处的地平线说道,“Johnny,你知道吗?就像人们传说向流星许愿就能够实现愿望一样,在流浪者之间,也有一个世世代代流传的传说。”

“嗯?”

少年一手握住自己胸口的坠链,又看了眼Johnny胸前的子弹吊坠。

“在传说里,我们的坠链代表着每一个流浪者独一无二的灵魂,每个人一生之中都可以向自己的坠链许下一个愿望——也许是父母祈求孩子一生平安、也许是恋人祈求永不分离……命运之神会聆听流浪民族来自灵魂的祈愿。”

“听起来很美,荒原从来都是浪漫与自由的象征。”Johnny轻轻抚摸胸前的坠链,微笑着感慨道,“我会永远记住这个传说的。”

我也会永远记住这片土地,还有生长在这片土地之上的你——

“You make me rise when I fall(当我坠落 你让我重生)……”

遥望着眼前风沙峡谷深不见底的沟壑,黑发的歌者突然轻声唱道。

Vincent一愣,下意识地想要开口询问些什么,却又在凝望男人的侧脸时噤了声,只是安安静静地听着。Johnny唱的是他从未听过的歌词,但那个旋律他却无比熟悉——那是在Johnny生日前夜,他们一同在那狭小的洞穴中度过时,他反复弹奏的那首曲子。

其实根本不必求证,Vincent已经确信,这是Johnny写给流浪者的歌。

所以,他只要聆听就够了,与风沙一起,与峡谷一起,与这片大地一起——只在此时,只在此刻。

即使没有乐器伴奏,摇滚歌者的歌声却依然悦耳动听,它随着深冬的晚风飘向峡谷彼端的尽头,碎在恶土永无休止的尘沙里。

Vincent轻轻地牵起了Johnny的手。他们并肩站在断崖的边缘,背对夜之城,一同远眺荒漠之上浩瀚的星空。

荒原会记住这份馈赠的。


驾驶重型摩托本就是个需要消耗极大精力的技术活,更何况这还是Vincent的首次驾驶——他们追逐着星光回到帐篷后,时间已过夜晚十一点,一直精神高度紧绷的少年这才松懈了下来,迷迷糊糊地对同行者说了声晚安,还等不及在十二点的钟声敲响时迎接生日,就已沉沉睡去。

Johnny却一直没有动作,他只是坐在床边,长久地凝视少年平静的睡颜,看时间在电子时钟里随着变幻的数字一点一点游走。

“不等他过完这个生日,好好地道个别再走吗?”帐篷之外,响起了Selita苍老的声音。

“……不了。如果想要尽快遗忘,值得怀念的记忆还是越少越好。”Johnny低下头,伸手轻抚熟睡中的孩子额侧柔软的金发。

“这该说是从战场上爬回来的亡灵的经验之谈吗……”Selita靠在帐篷边缘,朝着尘沙飞舞的夜空叹了口气,纵是向来行事冷硬的一族之长,也难免在这一刻流露出些许柔软的情绪,“但对那孩子来说,无非只是多了些残酷的温柔而已。Bakkers的孩子就是我的孩子,就算是我,也不希望他过早地承受这份被独自留下的痛苦。”

“放心吧,这小子能挺过来。毕竟,他告诉过我,Bakkers没有弱者。”Johnny垂眸凝望男孩沉静的睡颜,那话语像是对年迈的族长说,又像是对自己说,“时间总能抚平一切。总有一天,他会忘了我这个年少时的过客。”

“……但愿。你的车已经伪装完毕,该出发了,Silverhand。”族长的指令飘向远处狂嚣的风沙,“尘暴会掩去你的踪迹,夜之城永远不会知道你来过这里。”

“……嗯。”

零点敲响的晚钟敲响,年轻的歌者轻应了声,把自己的武侍外套盖在少年身上,随之俯身在他的额头上印下一吻,把最后的礼物留在火光照不到的角落里。

“生日快乐,V。”

感谢你两年以来的陪伴。

摆放着煤油灯的床头柜火光摇曳,写满音符的手稿安静地沉睡在少年的身旁,深蓝的墨迹蜿蜒在泛黄的线谱中,无声地镌刻着那首赠予荒原少年的歌谣。

它以流浪者为名,仅以流浪者之名。

——《Good night,Vincent》。


男人背着吉他的身影消失在茫茫尘暴中,他不曾说过一句再见,因为知道永远不会再见。

被重新掩上的帐篷隔绝了两个世界,独留一人的子夜里,那枚银色子弹坠链被轻轻挂在少年的胸前,与他的银色沙漠匕首紧紧相依。

我把我的灵魂和我的歌都留在这里,愿它一生伴你左右。


“Good night,Vincent。今天是个好日子。②*”


————————————————


①*引自歌曲《Every Time We Touch》(Dream Tunes改编版)


I still hear your voice when you sleep next to me,

当你睡在我身边 我仍可以听见你的声音,

I still feel your touch in my dreams,

当我沉浸睡梦中 我仍可以感觉你的抚摸,

Forgive me my weakness,

请原谅我的懦弱,

But I don't know why,

即使我不知道原因,

Without you it's hard to survive,

没有你我难以生存,

'Cause everytime we touch,

因为当你抚摸我时,

I get this feeling,

我都会有这种感觉,

And every time we kiss,

每当我们亲吻时,

I swear I can fly,

我发誓我感觉像漫步云端,

Can't you feel my heart beat fast?

难道你不能感觉到我快速的心跳?

I want this to last,

我希望它能延续不断,

Need you by my side,

需要你在我身边,

'Cause everytime we touch,

'因为当你抚摸我时,

I feel the static,

我感觉到无尽平静,

and everytime we kiss,

每当我们亲吻时,

I reach for the sky,

我感觉我翱翔至蓝天,

Can't you hear my heart beat so?

难道你听不到我心跳?

I can't let you go,

我不能让你离开我,

Want you in my life,

我要你存在于我生命里,

Your arms are my castle,

你的臂膀宛如我的城堡,

Your heart is my sky,

你的心宛如白云蓝天,

They wipe away tears that I cry,

它们擦去了我流下的眼泪,

The good and the bad times,

好与坏,

We've been through them all,

我们共同度过,

You make me rise when I fall,

当我坠落 你让我重生,

'Cause everytime we touch,

因为当你抚摸我时,

I get this feeling,

我都会有这种感觉,

And everytime we kiss,

每当我们亲吻时,

I swear I can fly,

我发誓我感觉像漫步云端,

Can't you feel my heart beat fast?

难道你不能感觉到我快速的心跳?

I want this to last,

我希望它能延续不断,

Need you by my side,

需要你在我身边,

'Cause everytime we touch,

因为当你抚摸我时,

I feel the static,

我感觉到无尽平静,

And everytime we kiss,

每当我们亲吻时,

I reach for the sky,

我感觉我翱翔至蓝天,

Can't you hear my heart beat so?

难道你听不到我心跳?

I can't let you go,

我不能让你离开我,

Want you in my life,

我要你存在于我生命里。


②*引自2077DLC《往日之影》,Johnny对V的告别。


下一章


 
评论(3)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