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评论路牌有惊喜
VD | V银手 | 宫三
文 | 图 | 视频剪辑 | 3D渲染
左右洁癖不吃逆 | 分类食用见合集
不接约稿/美工,赞推随意,不介意点旧粮

© 琉珈_月影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

[2077/V银手]Chasm to Fill 断层(3.2)

【Summary】 

你听风沙的誓言,那是写给流浪者的歌。

【章节】

1.1 荒野的序曲   1.2 荒野的序曲

2.1 恶土之上,星空之下   2.2 恶土之上,星空之下

3.1 最远的距离   3.2 最远的距离

4.1 鲜血的受浸礼   4.2 鲜血的受浸礼

5.1 拥抱梦魇   5.2 拥抱梦魇

6.1 灵魂归处  6.2 灵魂归处

7 赤子之心   8 号角响起

9 冬日晚餐   10 生日快乐

11 Good night,Vincent 12.逐梦

13.触不可及 14.无尽思念

15.一眼天涯 16.回家(END)


03.「最远的距离」


“她真美。”

站在高高的岩顶上,无边无际的荒原一览无遗,把远方的城市衬托得越发绚烂,Vincent沉醉在眼前的美景中,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对夜之城无限遐想的向往与憧憬。

七彩霓虹和摇摆的巨大射灯装点着它永不落幕的夜色,那座人们口口相传的造梦之城,是恶土里所有年轻人的梦想之地,人们迷恋着它,就像迷恋那唯一一颗闪耀于荒芜中的宝石。

仿佛它就是拥有这样的魔力,你只要看它一眼,便会有一个梦想在心中破土而生。

“我得说,从荒原看过去,夜之城真的……很漂亮,和这片贫瘠的土地完全不一样,这个地方只有没完没了的尘暴、难以下咽的工业食品和满是毒素的废水……嘿,Johnny,你知道吗?我从小就看着那座城市长大,她对我来说是那么地遥不可及……每次看见她时,我都会想,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到那里去——”

“不,Vincent。”Johnny突然沉声打断了他的话,“我带你来这里,就是要告诉你:永远不要靠近夜之城。”

“……为什么?”男孩不解的目光落在他的同行者身上。

“确实,那座光鲜亮丽的城市里诞生了无数让人赞叹的传奇故事,人们前赴后继、飞蛾扑火,做着扬名立万的美梦,但最后呢?最后,他们都在坟地里,连忏悔自己犯下罪过的机会都没有。听着,你看到的那副漂亮皮囊不过是资本营造的假象,这种城市的根早就烂在了最深处。她就是魅惑归航者的海妖,一旦你被她的歌声迷惑,你的人生就毁了。”

“可你就来自那里。”

“……正因为这样,我才不想让你走上我的老路。”Johnny把烟头丢在脚下踩灭,抬起右手揉了揉男孩头顶的金发,“你现在还太小,听不懂我说的话,但你一定要记着它,牢牢地记着,总有一天你会懂的,小鬼。”

“嗯哼,我会记着你说的话,但我想,我可不会那么听话,总有一天我要到那里去。”男孩抬头迎上他的视线,眼眸弯弯地笑起来,“因为你在那里——你说是吧?Johnny。”

“……蠢蛋。”Johnny笑着拍拍他的脑门,“这个话题得等你长大点再聊。现在,去把你那一看就能把老子睡出颈椎病的胶囊帐篷架起来。”

“好好好……稍等一下,很快就弄好。”

Vincent转身找了片平整的空地,熟练地在上面架起帐篷,还细心地替睡垫充满气,在帐篷顶上挂上小夜灯,好让这个简陋的帐篷变得更舒适一些——至少希望它不会让人得颈椎病。

“嘿,Johnny,这边收拾好了,你要不要进来看……”他从帐篷里探出小脑袋,想呼唤同伴过来看看,却惊讶地发现Johnny正在……打电话。

Vincent的心中一沉。自从Johnny搬进营地以后,他从来没有看过他和外界联系。

“……操,我没死,还在写歌,保管你的狗屁环球音乐以后还能继续赚大钱——但不是现在,荒坂还没放弃抓捕我。所以,管好你那操蛋公司,别他妈管我在哪里,Rawls。”Johnny拿着电话在悬崖边来回踱步,“什么?DBS音乐那群狗日的废物,是的,是的……我知道他们想拿我的过去威胁我——向公众公开我逃兵的身份?哈,那群怂逼最好是有种。但我不会给他们机会,咱们走着瞧。听着,逃兵这件事我得亲自来,而你要做的就是帮我安排一张新专辑……对,看来你那颗驴脑子还没被彻底踢坏,就是那首《Sins of Your Brothers》*……”

Vincent出神地盯着他。阴谋、算计、逃兵、荒坂、夜之城……Johnny在电话里与人讨论的对话他一句也听不懂,但他能感受到潜伏在那些陌生词汇里的冰冷和残酷。少年悄悄地握紧了双拳,不懂该如何驱赶此刻自己内心的慌乱。

他突然强烈地意识到,Johnny不过是恶土的过客,他们身处在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他从来都不属于恶土,更不会属于我——那个声音在心底萌生的瞬间,巨大的不安将Vincent淹没。

“行了,荒坂狗还在追查我的下落,这个加密通话不能持续太久,你也不想小命不保吧,之后再联系。”Johnny不等对方回答,强行掐断了通讯。

下一秒,来自腰间环抱的力度就把他的注意力从刚刚的对话里拉了回来。

“……Vinny?”他疑惑地低头看向突然抱紧自己的孩子。

“……别走……”男孩把脸埋在他怀里,声音闷闷的。

“什么?”Johnny一愣,不明白Vincent什么突然变得反常。

“留下来好吗?”男孩抬头看向他,水蓝色的眼眸里装满了不安,他带着颤抖的话语几近哀求。

“……你听到了。”

“你不是让我永远都不要靠近夜之城吗?那你也不要再回去,就留在这里可以吗?我一定能说服族长让你加入家族……如果你担心适应不了恶土的生活,我可以照顾你,什么脏活累活我都愿意干,等我再长大一点,明年、不,最多后年,我就可以用摩托带你兜风了,你想去哪里我都可以——”

“Vincent。”Johnny轻唤了一声,伸手轻抚男孩的脸颊,“谢谢你。”

“……”Vincent看向他深棕色的眼眸,放开了双手后退了两步,没有再把话说下去。

Johnny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他只是走到断岩的边缘,远眺着那座霓虹环绕的城市,安静地点起一根烟。时间静止于这个刹那,四周一片寂静,晚风扬起他肩头的黑发,把他指尖香烟燃起的轻烟带向那座遥远的城市。

Vincent站在他的身后,就那么看着,只是看着,无能为力的感觉几乎将他击倒。他太弱小了,他帮不了Johnny,走不进他的世界,也没法把他留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以为自己可以一点一点地走进对方的心里,可残酷的现实只会让他明白,他们之间的距离是多么地遥远,甚至比他梦想中的城市还要遥远。

从他的角度看去,远在天边的夜之城闪耀在Johnny身后,冷冷地审视他们。

没由来的,一种恐惧在Vincent的心中滋生了。

——那座城市会将Johnny吞噬。


————————


*《Sins of Your Brothers(细数同胞的罪名)》:根据2077设定,在BDS音乐以公开逃兵身份为威胁提出签约后,Johnny拒绝屈服,与环球音乐签约发行了这张专辑,向大众承认自己曾是一名逃兵,揭发当时政府的丑陋行径。唱片大获好评,并改变了民众对逃兵的看法。


下一章→


 
评论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