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评论路牌有惊喜
VD | V银手 | 宫三
文 | 图 | 视频剪辑 | 3D渲染
左右洁癖不吃逆 | 分类食用见合集
不接约稿/美工,赞推随意,不介意点旧粮

© 琉珈_月影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

[2077/V银手]Chasm to Fill 断层(5.2)

【Summary】 

你听风沙的誓言,那是写给流浪者的歌。

【章节】

1.1 荒野的序曲   1.2 荒野的序曲

2.1 恶土之上,星空之下   2.2 恶土之上,星空之下

3.1 最远的距离   3.2 最远的距离

4.1 鲜血的受浸礼   4.2 鲜血的受浸礼

5.1 拥抱梦魇   5.2 拥抱梦魇

6.1 灵魂归处  6.2 灵魂归处

7 赤子之心   8 号角响起

9 冬日晚餐   10 生日快乐

11 Good night,Vincent 12.逐梦

13.触不可及 14.无尽思念

15.一眼天涯 16.回家(END)


05.「拥抱梦魇」


“Johnny、Johnny……!?你听得到吗!!”不顾Bob和其他队友的阻拦,Vincent冲到碎石堆前,高声呼喊着。

——没有回音。

“孩子,我……我知道现在不该和你说这个,但也许他已经……”Bob走上前来,拍了拍男孩的肩膀,“这里太危险了,不排除还有二次坍塌的可能,我先带你离开……”

“我不走!!你他妈的别乱说,Bob!!”Vincent用力地甩开Bob搭在自己肩膀上的手,“他一定没事的,你快点通知部族里派人来救他……求你了、拜托……救救他……”

说到最后,男孩的话语里已满是隐藏不住的哭腔。

“我们一定会救他的,我保证。”Bob半跪下身与男孩对视,试着安抚他的情绪,“我明白你的心情,Vincent,我没有让你撒手不管。部族里的应急救援组已经在路上了,但是这里随时可能再次坍塌,你想留下,至少也得等无人机组把现场做好全面加固以后。”

“……”Vincent握紧双拳,沉默了片刻,才低声开口,“再一会儿,至少让我再试试……我想确认他的安全……”

Bob轻叹了口气,也不再坚持,只是默默陪在他身旁。

不愿放弃的男孩跪在落石之外,一声一声地呼唤着,纵然喉咙都变得嘶哑也不愿停下,祈祷着能得到一丝回音。等待希望的过程漫长得简直煎熬,耳边的静默像是一种来自地狱的惩戒,每一分、每一秒都让他觉得自己行走在炼狱之中。

如果这个世界真的有上帝,神啊,求求您……不要从我身边带走他。

那一刻,男孩觉得自己的祈求是多么得无力而苍白,但他依然紧紧地抓紧着最后一丝希望,不离不弃。

“……”

“Johnny……”

“……V……”

在Vincent几近绝望的时候,他突然听见了一声虚弱的呼唤从岩石的缝隙中传来。

“……Johnny!?”Vincent激动地趴在岩石上,把耳朵贴在缝隙上,努力地想要确认他听到的声音不是幻听,“是你吗……!Johnny!听到就回答我!”

“咳……咳……Vinny……”

在真真切切地听到那个声音的瞬间,男孩的泪水夺眶而出。

“太好了……太好了,你还活着……感谢上帝……”Vincent喜极而泣,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你还好吗?有受伤吗?”

“我没事,一些小伤,没有大碍。”Johnny捂着被落石砸伤的侧腰,靠在岩石上对被隔离在另一侧的孩子说道,“刚刚被震晕了一小会儿……但是一直听到有谁在叫我,原来是你这个恼人的小家伙。叫得这么有精神,看来你们都安全了。”

“孩子们都没事!Johnny,你受伤了?是被落石砸到了吗……”

“我没事,只是擦伤。洞口塌方了,但幸好爆炸点在深处的位置,我现在所处的位置目前还算安全,放心吧,小子。嘿,旁边的大家伙,我知道你在,快把这哭鼻子的小鬼带去安全的地方,他太吵了。”

“你说得简单,我倒是想,可这臭小鬼只听他保姆的,我能怎么办?”岩洞外传来Bob带着笑的声音,“真他妈该让你自己出来看看,妈的,这小子就跟脚底长钉了一样死死钉在这儿,非要守着你。我保证,你现在就是拿把枪指他脑袋上,他也不会挪一下屁股,我是没辙了,大明星。放心吧,无人机作业组马上就到,等我们完成岩洞加固工作,会尽快救你出来。”

“大概需要多长时间能把洞口打开?”Vincent转头问道。

“根据现场这个环境,最少也需要两天吧……”Bob环顾了一圈四周的情况,沉吟道,“毕竟只能一点一点清理落石,我们得避免动静过大造成二次塌方。”

“两天那么久!?”Vincent刚放下的心又瞬间提了起来,“可Johnny他受伤了,等不了那么久……而且里面没有水和食物……”

“我没事,真他妈当老子是只会在舞台上扯嗓子的家伙呢?老子在战场上经历过的可比这个艰难多了,那时我他妈也就比你大一点,现在这点状况算个屁……”

Vincent听着洞穴里传来的声音,明白他是想安抚自己,他也强迫自己稳住情绪:“我明白了,Johnny,但是我不走,我会一直在这里陪着你的。”

洞穴内没有回音,但Vincent明白,那是一种默许。

Bob见状也不再阻止男孩,只是最后叮嘱了几句,便起身去负责指挥清场救援工作。Johnny无法看见外面的情况,但很快地,他就听到四周叮叮当当地响起了机械作业的声音,穿破了眼前无边无际的黑暗。

被落石堵塞的洞穴内漆黑一片,就算他没有幽闭恐惧症,但在这独自一人的逼仄空间中,他还是不可控制地想到了那个不堪回首的战场。

多少个日夜,年少的他和战友们就这样埋伏在黑黢黢的山洞里,承受着冬天刺骨的极寒、饥饿与伤痛,他的队友一个又一个死在他的面前,那些尸体最后都堆成了山,被一把火烧个尸骨无存——想到这些,他的心就像被人紧紧握在手里一样,痛得似乎足以让人窒息。

妈的。感觉到冷汗浸湿了贴身背心,他在心中不住地咒骂自己的软弱,捂住腰侧阵阵发痛的伤口,蜷缩起来把脸埋入曲起的双膝之中。

他并不想逃避过去,他愿意直面他人生里最丑陋的那道伤疤,所以他选择成为逃兵,选择站在夜之城的霓虹之下,用他的音乐向世人传达他不屈的抗争,但与之同时,他也深深明白,无论他把自己佯装得多么强大,无论过去多少年岁,一直到他死的那一刻,他都不可能摆脱这梦魇。


——他会紧紧拥抱他的梦魇,直到那把来自地狱的烈火将他和夜之城一起烧个精光。


“嘿,Johnny,”片刻沉寂之后,另一侧传来Vincent稚嫩的声音,“你刚刚说到战争……”

“第二次中美洲战争。老子十三岁就参军了,和他妈所有做着美国梦的傻逼男孩一样,自以为可以报效祖国,追逐信仰、贯彻理想……然后?哈,都他妈不过是军用科技手里的一颗棋子。”Johnny对着眼前的黑暗回忆道,“虽然在你听起也许感觉很遥远,但现在想想,那狗日的战争也不过是七年前的事。我在战场上呆了两年,见过无数你根本无法想象的悲剧。有人替我挡了一颗子弹,他的尸体就趴在我身上,我能感觉到它慢慢地变得又冷又硬……有人躺在我的腿上,子弹贯穿了他的肚子,内脏流了一地,我用手按着他的腹部,告诉他我一定会带他回家……”

可结果呢?都是狗屁。他谁也救不了,包括他自己。

“抱歉,”Vincent的声音低低的,带着担忧与不安,“我……我从不了解这些……让你想起了难过的事……”

“不。”Johnny摇摇头微笑,即使明知男孩并不能看见,“……谢谢你,V。”

“V?”

“在部队里,有时候,在一些比较亲密的战友之间,我们会这么互称,当做一个同伴间的特殊称号。某些紧急情况下,它能让我们在战火中迅速分辨队友——当然,你不准这么叫我,没大没小的小鬼。”

“是嘛……我很喜欢它,也许等我长大了,我也可以用它当我的称号?”

“那你他妈也是够省事的,签名都比别人快三步。”摇滚乐手调侃道。

“嘿,Johnny……”

“嗯?”

“等救你出来以后,我想给过去那个和我一般大的你一个拥抱,可以吗?”

“……”

Johnny没有回答。

他抱紧了自己,陷入无边的黑暗之中。

是的。

也许他真的需要一个拥抱,在很久以前,在很久以后。


下一章→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