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评论路牌有惊喜
VD | V银手 | 宫三
文 | 图 | 视频剪辑 | 3D渲染
左右洁癖不吃逆 | 分类食用见合集
不接约稿/美工,赞推随意,不介意点旧粮

© 琉珈_月影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

VD中篇小说集《风不过山丘》

长期通饭(请扫P3),显示在库均可下拍

蹲本/场贩/通贩通知专群| 690501348

+++ 非公开收录 +++

1.风不过山丘

2.瓦登群岛的海风(《To Do List》番外)

3.月下雨(《枕下书》番外)

+++ 公开收录 +++ 

1.《To Do List》

2.《枕下书》

3.《玫瑰与诗》

4.《昨日歌》

+++ 非公开试阅 PART1 +++

《风不过山丘》

【Summary】

打开时之匣的动作小心翼翼,生怕惊动了你。

 【Notes】

3V5D | 5V3D 时空互换

双重时间线:DMC3一年前 | DMC5一年后

 

01.山谷风

跨过日轮的交替,登上群山连绵间最高的山丘,看长鸣谷的深壑蜿蜒在礁岩密布的起伏间,那里总有维吉尔记忆里终年不歇的北风。

长风掠过皮肤,带来旷野嘶哑的哀鸣,如同穿过月下暗巷的气流,透着些许空洞的萧瑟。

片刻不离的阎魔刀被少年握在手中,淡金刀带随着年轻半魔步步登顶的动作迎风舞动。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来这里。在完成复仇之前,在重遇但丁以后。

他甚至不知道跨过漫长的10年光阴后,再次见到以为早已死去的半身,他该拥有怎样的心情。

又或者说,什么心情都不会拥有。

那些关于童年的幼时记忆,那些曾经手足情深的抵足而眠,还有那些只会在他追寻力量的道路上成为绊脚石的脆弱感情,早在被母亲抛下的那一刻,就已被他统统丢弃。

打开通往魔界之路,得到父亲遗留的力量,完成对魔帝的复仇,守护恶魔家徽赋予他的责任与荣光——除此之外,什么都不需要。

所以为什么,还会在与灵魂半身重逢的刹那,想起了长鸣谷的北风?

直到那一刻他才发现,自己始终没能忘却那些童年的过往。那时的他们还拥有父母的呵护,也来不及读懂生离与死别。

仲夏夜的蝉鸣声声,萤火虫的光点跃过山谷,年幼的弟弟顽皮地爬上了长鸣谷最高的那座山丘,手里捧着刚刚采摘的白色不知名花束,回首望向他,湛蓝的瞳仁里盈满了朦胧如水的月色。

垂落的柔软额发下,但丁的笑颜舒展在似乎永无休止的晚风之中。

风会为他带来那一遍又一遍尾音带笑的呼唤。

——哥哥。

 

十年后,维吉尔站在同一个地方,看微风掠过空荡荡的山丘,那里不会再有被封锁在时间之匣里的半身的身影——本该如此。

风突然静止,时空乱流擦过夜空,点亮了裂谷之上漫天的繁星。凭空出现的男人站在最高的山丘上,留给他一个银发红衣的背影。

踏出的脚步僵在原地,维吉尔睁大了双眼,没能收敛起因为惊愕或是戒备而本能逸出的魔力——年轻的半魔还没有习得多年后那份收放自如的控制力。

也许是感应到他的魔力波动,迎着皓月的男人缓缓回首,对上了他的视线。

像是记忆里的晴空褪去了色彩,男人远比幼时浅淡的灰蓝虹膜里,始终不变的是那秋水般满盈的月色。

短暂的停歇过后,再起的夏风依然为年轻的维吉尔带来了那声熟悉的呼唤。

——哥哥?


02.时之匣

 ——哥哥?

但丁怔怔地看着眼前远比维吉尔要年长得多的男人,不确定地叫了一声。少年漂亮的水蓝色眼睛眨了眨,又眨了眨,眼神里满是藏不住的茫然。

迎向短暂静止后又再度拂起的夏风,身着藏青色风衣的男人伫立在长鸣谷的月夜里,周身萦绕着但丁既熟悉又陌生的魔力波动。

维吉尔伸出手,修长的手指掠过弟弟长得遮盖了双目的额发,仔细端详那张写满迷茫的脸。那年轻稚嫩的脸庞,远得仿佛早已融化在时光的尽头,却又在此时此刻,被他捧在手心里。

——近在咫尺的旧时光。

作为掌控时间与空间的魔器阎魔刀的所有者,没有人能比维吉尔更清楚地感应到时空乱流的存在。就在长鸣谷风停的瞬间,靠在他身畔的但丁突然消失,而来自过去的但丁突然出现。

结果显而易见。

“……你是来自哪个时空的但丁?”年长的半魔低声问道,只换来年幼的半魔一个更为迷惘的表情。

“嘿,这是什么恶魔的新把戏吗?你不可能是维吉尔……他才没有这么老,你看起来倒是更像我老爸。”但丁抬头看向远比自己高大的男人,眼睛里闪烁着年轻炽热的星火,“老兄,我想你肯定不介意告诉我这里是哪里?我刚刚明明还站在长鸣谷的山丘上——”

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去那里。在阻止兄长之前,在重遇彼此以后。

也许他只是想再看一眼曾经和维吉尔一同看过的风景。

“这里就是长鸣谷。只不过是……另一个时空的。”年长者予以回应,“你已经遇到你的时空里的我了?”

“……”这个问题成功勾起了但丁与十年未见的哥哥重遇的回忆——那实在谈不上什么美好的久别重逢。但丁低头躲开陌生人的目光,咬了咬下唇,没有回答。

他拒绝与对方分享更多关于兄长的信息,在他确认眼前的男人到底是不是维吉尔之前。

有那么一瞬间,但丁认为自己应该挣脱这个可疑的、拥有维吉尔魔力的恶魔,而不是像这样窝囊地眷恋着那只手抚摸自己耳侧时的温度。

好像他那一心只追寻着力量,在重逢之后却只说着要去打开魔界大门的哥哥,还真能对他这么做似的。可笑。

“你见到特米尼格塔了吗?”没有等到回答,年长的半魔再度追问。

“什、什么塔?”

少年茫然无措的表情已经给了维吉尔答案。

“……是来自那个时候啊。”

是那段远比特米尼格塔上的分离还要来得久远的,他们初次重逢的时间点,眼前的但丁就来自那里。那时,年轻的他醉心于追逐父亲的力量,任由复仇的欲念蒙蔽了双眼,甚至不愿给身后的弟弟一个回眸。那一天,他听见弟弟愤怒的质问砸在耳膜上,他怒吼着妈妈是被恶魔杀死的,而你现在却要去寻求恶魔的力量!

——这是他所不了解的但丁。他最终没能陪弟弟走过那20年人生,他们分离得太久了。在时空乱流得到修正前,也许,他还可以为了了解但丁的过去做些什么,他想。

于是他俯下身,以一个轻柔却又不容置疑的力度消除了他们之间最后的距离。

在落入那个温暖的怀抱时,但丁听见那远比记忆里成熟得多的声音缓缓擦过耳际。

“欢迎来到24年后的时空,弟弟。”

经久不息的长风里,维吉尔的气息笼罩了他。


03.荆棘王冠

“——你是谁?”

维吉尔瞪视着凭空出现的红衣恶魔,手握在阎魔刀的刀柄上,压弯身形摆出警戒的姿态。

眼前的男人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陌生模样,但又带着他根本无法解释的熟悉感——那是但丁的魔力气息。

“……该怎么说呢?”站在山丘上的红衣恶魔同样一脸困惑,他环顾四周,视线最后锁定在年少的兄长身上,“我知道这听起来很扯淡,我要是你都会觉得我这话说得蠢毙了——但我大概是,呃,来自很多年后的你亲爱的弟弟?”

“闭嘴!”维吉尔果断抽刀,蓝色魔力在他四周翻卷起狂嚣的魔力风暴,“收起你那些拙劣的把戏吧,劣等的恶魔。”

但丁对着少年吹了个口哨。

“哎,就算不听我解释,至少也给我一点搞清楚状况的时间吧?”红衣半魔优哉游哉地从山丘上晃下来,“你这急躁的毛病是一辈子都改不了啊,‘小哥哥’?”

“滚开,杂碎!”对方一副完全不把自己放在眼里的态度彻底激怒了维吉尔,阎魔刀应声出鞘,魔力风刃随着刀尖的舞动甩向它的敌人。

“哈哈,抱歉啊维吉尔,因为你最近变得跟个修身养性的退休老干部似的,天天就知道读书听音乐煮咖啡,好久都不跟我打架了,我差点都忘了你以前那不听人劝的臭脾气了。”但丁轻松地躲过几个擦过身边的幻影剑,把巨大的魔剑扛在肩上,话锋一转,“——对付你,那只能是打到服。”

红色魔焰在他摊开的掌心中燃起。

“很好,那就来试试。”维吉尔瞬步闪现至男人面前,阎魔刀寒光一闪,奋力挥出的一击却被对手轻松格挡——对方的动作实在太快了,快到他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灼热的魔力火焰灼烧全身,倒在地上口吐鲜血。

“呿!”少年半跪在地上,用阎魔刀支撑起身体,抬手擦掉唇边的鲜血,再次举刀冲向他的敌人。

在冲刺的瞬间,魔化形态覆盖了他原本的样子。不久前才完成自我觉醒的幼年期魔人锋芒毕露,无惧于挑战世界的刚勇让他犹如一团燃烧的蓝色烈焰,誓要摧毁所有阻挡在前路上的障碍。

“真不错啊……哥哥,原来你也有过这么热血沸腾的少年时代。真可惜我当年心境不同,除了想把你这个脑子不转弯的蠢蛋打废了绑回家,什么想法都没有。”但丁赞赏地眯起双眼,掌心中翻滚的魔焰瞬间冲天而起,将冲到面前的年轻半魔猛地弹飞,“作为回礼,我也得认真一些才行。”

“呃……!”后背撞在山体上,剧烈的眩晕感让维吉尔眼前一黑。如果不是自身魔力的保护,维吉尔觉得这一下就能撞断他全身的骨头。短暂的失神后,他再度睁开双眼,眼前的一幕几乎让他忘了呼吸。

流卷的烈焰让空气中满布星火,悬停在半空的红色真魔人居高临下,巨大的四翼在烈焰中伸展,飞鸟惊慌四散,极强的魔力威压让整个长鸣谷的野兽都发出了惊恐的嘶鸣。

——太美了。

维吉尔看得目瞪口呆,不愿承认自己竟然被夜色下的深红恶魔深深吸引。来自恶魔原始本能的召唤让他的血液开始沸腾,同时也释放出他内心深处倾巢而出的欲望——他想要得到这只强大而美丽的魔物,撕碎他、吞噬他,在他身上打下自己的标记,唯有征服这只恶魔,才能让他印证自己一心追寻的力量——

更让他感到震惊的是,他在这只恶魔身上感应到了自己的魔力标记。恶魔的腹部上,赫然刻印着一枚由蓝色荆棘王冠缠绕而成的标记。那几乎像是宣誓主权一样强势的力量,冲破了过去与未来的桎梏,来到他的面前。

滚烫的征服欲将理智焚烧殆尽,年幼的魔人再也无法保持冷静,只能把身体交予本能去战斗。他不断发起进攻,蓝色烈焰犹如一把冲破障壁的利刃破开恶魔的防御,他把握住那转瞬即逝的破绽,将阎魔刀重重捅进恶魔的腹部。

他们用着近乎相拥的姿势从空中摔落,身体砸在山石上发出巨大的闷响,砂石滚落一地,骤起的狂风再度降临,犹如长鸣谷发出的怒吼。

急于标记恶魔的蓝色半魔用爪子深深扣进红色真魔人的胸腔中,张开利齿咬向了猎物的脖颈。

但丁任由失去理智的半魔撕咬自己的后颈,淡然一笑。

“别急,哥哥,总有一天,你会到达……比我更高之处。”他轻声说道,“但不是现在。”

话音刚落,但丁就轻而易举地把压制着他的年轻魔人掀翻在地,几乎不费吹灰之力。

“可恶……!”维吉尔咬牙怒骂,在被迫解除魔人形态的同时清醒了过来。他的对手竟然如此轻而易举地就破解了他所有的攻击,甚至没有使用武器——意识到自己在这只强悍无比的恶魔面前简直不堪一击,巨大的挫败感像汹涌的海潮一样将他淹没。

“现在愿意听我说话了吗?”远比维吉尔成熟的恶魔压坐在他身上,同样解除了魔人形态,还故意坏心眼地拍了拍他的脸,扬起尾音挑衅道,“小哥哥。”

“滚开……!”感到被愚弄的维吉尔更加愤怒了,单手掐住恶魔的咽喉想将他从自己身上甩下去。

“够了,冷静下来听我说,维吉尔。”但丁没有反抗也没有闪躲,反而用手握住维吉尔掐在自己咽喉上的手,让魔力通过彼此紧贴的双手传递给他年轻的兄长,“我没有愚弄你,斯巴达的力量可不是随便什么恶魔都能模拟的,这个魔力究竟属于谁,我想你再清楚不过。”

维吉尔手中施力的动作骤停。

“听着,我是来自未来的但丁,时空乱流把我带到了这里……如果连这种时空错乱都感应不到,你也不配当阎魔刀的主人了,维吉。”但丁握住兄长的手,将它放在唇边,“未来不能介入过去,我必须尽快找到修复时空的契机,为此,我需要你和阎魔刀的帮助——明白了吗?”

“没人能够命令我。”维吉尔挥开男人的手,用手肘撑起上身,循着本能的欲望咬上恶魔带笑的薄唇,浓烈的血腥味在彼此口腔里漫延开来,“即使是你,但丁。”


+++ 非公开试阅 PART2 +++

 

 

 

 

 

 

《瓦登群岛的海风》

【Summary】

等待星辰闪耀,等待破晓花开。

 【Notes】

《To Do List》番外


“维吉尔!这边!”

维吉尔转过身,看见他的笨蛋弟弟正站在刚刚搭好的纯白三角帐篷外,顶着一张笨蛋笑脸朝他挥手。

“看看我的技术,不赖吧?”但丁得意洋洋地拍了拍自己忙活了半小时的成果,“加厚气垫、景观天窗、篷顶挂有露营灯和星空灯,还配套了同款双人沙滩垫,保证给您带来最顶级的户外体验,我尊贵的VIP客户维吉尔先生。”

“白痴。”维吉尔不咸不淡地回答,把晚餐的食材放在折叠餐桌上,顺手拍了拍沾在衣摆上的白色细沙。

“虽然披萨是我的永恒女神,但这种时候,果然就该品尝欧洲与大海的气息啊。”但丁把脱下的外套搭在椅子上,“就让你见识见识我雪藏了多年的真本事把,老哥。”

从海边渔民手中采购的新鲜元贝被放在平底锅上小火烹煎,在起锅前沿着锅边淋上一圈白兰地,酒香与黄油的鲜香在腾升的火焰里混合,法棍、罗勒、欧芹与迷迭香的香气融入掠过发梢的海风里,在一对忙碌的身影之后,夕阳正在海平面外落下。

这是他在前半生中从未感受过的宁静时刻。看着渐渐隐去的落日,维吉尔心想。

最近一段时间,但丁突然迷上了户外旅行,决定拉着维吉尔跑遍世界各国的露营圣地。

在开始他的远游大计之前,这家伙还煞有介事地给自己的周休七天找了个名头,把事务所丢给尼禄负责经营。出行之前,但丁特意把尼禄叫到了事务所里,拍着那个小倒霉蛋的肩膀说:也到了斯巴达家的下一代顶天立地的时候了。一副语重心长的蠢样子。

但出乎维吉尔意料的是,本以为会骂骂咧咧送他叔叔一套素质三连的尼禄,却一口答应了下来——虽然最后还是骂骂咧咧的,但中心思想是让他们两个老家伙滚远点,玩够本了再回来。

这场面实在是太诡异了。诡异得连平时懒得管他俩闹腾的维吉尔,都忍不住主动问了一句你怎么肯答应他。

“在你回来之前,不要说远游了,哪怕是我们在他家门口前的草坪上野餐,他都是一副兴致索然的样子,宁可拿杂志盖在脸上睡一整天,都不愿出门半步。”年轻的半魔与他的父亲并肩而立,一同注视那正哼着小曲张罗的男人,“我从没见过他这么放松的样子。我看过那张待办事项清单,我想,这也是只有你能陪他完成的事。”

“……是吗。”维吉尔了然地点点头。

“去吧,玩开心点,老爸。”年轻的半魔笑着送他们出门,眼看着一对双生子走远了,才突然想起来什么,赶紧用他充满朝气的大嗓门补上一句,“记住,不准打架!就算打了也不准把账单寄回来!!”


+++ 非公开试阅 PART3 +++

 

 

 

 

 

 

《月下雨》

【Summary】

Cat cafe on Saturday

星期六在猫咖馆

Hot chocolate with whip

点上一杯加了奶油的热巧克力

See you light up like a star

眼前的你如星星一般闪耀

Nothing better than this

没有什么比这一切更美好

 【Notes】

《枕下书》番外

尼禄第一人称叙述/第三视角下的双子小甜饼


但丁醒了。

接到姬莉叶电话的时候,我正在红墓近郊处理某个棘手的委托——事情倒是没多难办,但老奸巨猾的中间人想独吞佣金翻脸不认账,操,我就说莫里森退休以后就没几个靠谱的家伙——正焦头烂额的时候,这通电话倒是来得刚好,至少能让我这倒霉透顶的日子显得没那么糟。

我就说吧,冬眠的毛熊到了春天自然就会醒的嘛。

“太好了!我可终于能解脱,不用再接那生活废司令的连环电话了。”想到这里,我特别快乐地吹了个口哨,“之后就让但丁烦他去吧。”

“这下维吉尔先生也能放心了。”姬莉叶的笑声从话筒里传来,“回来之前打算去趟事务所吗?啊,记得替我带莱利赛尔街3号那家猫咪咖啡馆的草莓蛋糕给但丁,他特别喜欢。”

“了解。”

也许是三月初春的凉风正好,也许是姬莉叶的喜悦感染了我,结束通话后,我低头看向脚边草丛里盛开的纯白雏菊,决定绕道去事务所看看。

——结果却扑了个空。

DMC事务所紧闭的大门外挂着“Closed”的告示牌。说真的,这面老旧的欧式门牌我还是第一次见到。金属边框上布满岁月磨损的痕迹,倒是很有但丁一贯的风格,这家伙就是特别喜欢一些复古玩意,连手机都没有,至于我那混蛋老爸就更不用说了——这对双胞胎简直就是和现代社会绝缘的老古董,还买一送一。

“不是才刚醒来没多久吗,会跑哪里去啊……”我小声嘀咕,正犯愁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了莫里森的声音。

“嘿!尼禄?你怎么跑来了?也没提前打声招呼。”

“嗨,莫里森。”我转身看向退休的中间人,再想到那个打算坑我一把的奸商,便用夸张的动作张开双臂,给了莫里森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老天,见到你可真开心……相信我,这世上没有比你更好的家伙了。”

“哈哈哈!你小子犯的什么蠢,怎么连说话语气都越来越像但丁那个小混球了。”老人大笑起来,抬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别等了,他们今天不在家。但丁说要拉着他哥去吃什么草莓圣代,傍晚就关店出门了。”

“啊这……草莓圣代?认真的?哪有人晚饭就吃这个啊。”我忍不住咋舌,“我老爸居然没当场捅他两刀?”

“谁知道呢,那家伙给我打电话的时候,声音听着可得意了。”莫里森耸耸肩,从西装口袋里掏出随身的钢笔与便签纸,龙飞凤舞地写了一个地址塞到我手里。“给,到这里找他们去吧,这是被封为全红墓市最懂草莓圣代的猫咖馆——顺带一提,但丁封的。”

“看来他不仅替这家店的草莓圣代加冕了,”我低头看了眼便签纸上的地址,“还顺道给草莓蛋糕发了个金牌认证。”

莱利赛尔街3号,是姬莉叶指定的那家猫咪咖啡馆。


(试阅到此结束,购入请扫P3,感谢支持)


 
评论(4)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