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评论路牌有惊喜
VD | V银手 | 宫三
文 | 图 | 视频剪辑 | 3D渲染
左右洁癖不吃逆 | 分类食用见合集
不接约稿/美工,赞推随意,不介意点旧粮

© 琉珈_月影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

【通饭】男V银手系列制品

【线上通/饭已开启,请戳这里】

长期通饭,显示在库均可下单(请扫P2-P3)

蹲蹲请加君羊:106/362/814

【试阅】

1.《断层》线上公开版

2.《太阳在我们身后落下》(往下划)

+++ 非公开收录(线上版有分差,以实体合集内解码为准) +++

1.After Us,the Sunset 太阳在我们身后落下(琉珈@琉珈_月影星尘 )

2.求婚进行时(AYANG阿洋@木木木木木木阿羊 )

3.两个神经病(AYANG阿洋)

+++ 公开收录(线上版有分差,以实体合集内解码为准) +++

01.《荒原踏影》 | 琉珈

02.《沃森的角落》 | 琉珈

03.《单向信号》 | 琉珈

04.《我心如火》 | 琉珈

05..《水杯很好,就是费命》 | 琉珈

 06.《唤醒服务》| 琉珈

07.《暗区》 | 琉珈

08.《警惕那些会跳钢管舞的摇滚幽灵》 | 琉珈

09.《把你的外套留在深巷》 | 琉珈

10.《被驯服和驯服》 | 阿洋


+++ 非公开试阅 PART1 +++

《After Us,the Sunset 太阳在我们身后落下》

【Summary】

我想带你看一看栖息荒原的故乡,在落日之后。

 【Notes】

流浪者V/银手

太阳/节制世界线交错

他们无法真正触碰彼此


01.落日汽车旅馆

V推开落日汽车旅馆锈迹斑斑的房门。只是一个稀松平常的动作,却难受得几乎要了他的命。

雇佣兵的喘息浅而急促,剧烈的眩晕感令他一头栽倒在地,甚至没能坚持到那张看起来遥不可及的破床。

他艰难地翻了个身,涣散的眼神失去焦距,眼前除了渐渐淹没世界的黑暗,就只剩不断弹跳的Relic异常警告。

——强尼,我要死了吗。

恶土的高热把空气都炙得烫人,V干裂的嘴唇动了动,但是什么声音都没能发出来。

“我说过,有我在,你死不了。”

但他心中的声音依然毫无障碍地传递给了他的共生幽灵。

黑发的摇滚乐手闪现在他身旁,半跪着朝他伸出手——即使明知自己只是一个虚无的幻象,无法真正触碰到对方的掌心依然固执地停留在V的额头上。

“醒醒,小子!起来,你不能躺在这儿,你已经出现脱水症状,高热会要了你的命。”

V闭着双眼,没有回应。

“妈的!”强尼焦躁地怒骂,痛恨自己为什么只是一个毫无用处的虚像——他甚至没法替V捡起那瓶他晕倒时被摔出去的伪内三嗪,“快,把药吃了,让我来接管身体!”

“……不行,”年轻男人的声音嘶哑得像粗粝的砂纸,“老维说我的身体到极限了,只要再吃一次药,就再也别想换回来了……”

“那你他妈的至少给我爬到床上去!”背上火辣的痛感让电子幽灵更显急躁。地热灼烧着V的背部,那触感也通过共感系统传递给了他。

“抱歉……”V意识涣散,口中呢喃着意义不明的呓语,“抱歉……强尼……”

“操,全世界就你小子没资格说抱歉。”强尼叹了口气,衡量了一下V和那张破床之间的距离,“因为他妈的是这个狗日的世界对不起你。”

他明白自己必须做些什么,哪怕他只是一串由数字构造的幽魂。

他重新回到V的脑子里,集中精力试着控制这副身体。V没有吃药,强行夺取控制权对他来说需要消耗极大的精神力量,那感觉就像一只蝼蚁妄想搬起千斤重物,但即使只有一点点成效也好……最初只能挪动一根手指,然后是一只手、一条腿……操,天知道他花了多长的时间才勉强控制住V沉重的身体,Relic系统故障引起的电磁干扰让他难受得像是又死了一次,但至少,他最终还是成功地把病入膏肓的雇佣兵挪到了床上去,还替他喝了两口放在床头柜上的瓶装饮用水——就是手抖得浇了V一头一脸。

“咳、咳咳……!”被水生生呛醒的V狼狈地咳嗽起来,“操……谢谢你的叫醒服务啊,甜心,可真够贴心的。”

“不客气,傻逼。”听到这小混蛋又有力气怼他了,强尼这才松了口气,“总比让你变成一个因为脱水死在破烂汽车旅馆里的窝囊废要强。感觉好点了吗?”

“嗯……谢了,强尼。”

“哈,闭嘴吧,我废了这么大力气把你搬上来,可不是为了听你说废话的。”强尼从男人脑子里跑出来,学着他的动作在另一半床上躺下,“我算是看明白了,你那张狗嘴里真就吐不出半点有脑子的话。”

“……那你想听听我的真心话吗?”V朝着强尼的方向侧身,炽热的目光落在他的共生幽灵身上。

“有屁快放。”

“我想抱着你。”

“……”

“瞧,我真说了,你又打算回避。你明知道我喜欢你。”

“……不要追寻没有意义也没有未来的事,V。”强尼翻身背对他,不让他看见自己的表情,“我早就死了,而你的路还长着。”

“哈哈,我倒是觉得我时日无多了,可你还能重新开始。”V伸出双臂,用一个拥抱的动作将他的伴生幽灵圈入怀中——即使他们根本不能碰到对方——又一次重复了自己意识不清时的呓语,“抱歉,强尼。”

“为了什么?”

“为了我们。”V低声回答,“Relic发作的频率越来越高,看来我只能走到这里了。本来,我打算在去见荒坂华子之前,先带你到我的故乡看看。”

“我以为流浪者没有故乡。”

“确实,我们四处扎营、居无定所,家族就是我们的唯一。但在荒原深处,那个背靠着大峡谷的边境之地——那里是我出生的地方,我一直把它当作我的故乡、我的归处。”年轻的雇佣兵描绘着他儿时记忆里的故乡,“那里有着世界上最美的落日。”

“……不,V。”强尼摇摇头,想阻止他再说下去。V的思绪流淌了过来,它们犹如翻涌的海浪,围绕着他、拍打着他,和那双海洋蓝的眼眸一样深沉。

深海正在将他吞没。

“强尼,你不是想听我的真心话吗?希望你永远不要忘记它。”年轻的雇佣兵低头轻吻数据幽灵虚幻的侧颈,“——如果我们失败了,那我就把身体给你,请你替我回到故乡,再看一次大峡谷的落日。”

“操,我他妈就知道你那蠢驴脑子里没琢磨过什么好事,收起你的狗屁遗言自己看去吧,我他妈不要你的——”

“我不是在和你商量。”V强硬地打断了他的话,“这是我的决定,不管你接不接受。”

“……”强尼终于转过身来。

他脱下墨镜,深棕色的眼睛像教堂里茶色镜子的一角,镜面里倒映着青年释然的笑容。

黄昏正在窗外摇曳,橘红的光穿透锈蚀的窗棂洒在他们身上,把相拥的灵魂晕染成燃烧的夕阳。

“我想带你看一看栖息荒原的故乡,在落日之后。”

V的声音遥远得仿佛来自天际。

-------------------------

强尼从没想过,自己还会有再次回到夜之城的一天,在V离开他长达十年以后。

那时他正窝在亚特兰大贫民区废旧的某个地下乐队练习室里写歌,荒坂赖宣的出现让整个贫民窟都炸开了锅。

“操,这可真难得。”强尼放下吉他,“是什么风能把荒坂狗的主子吹到我这里来。”

“好久不见,银手……或者该称呼你为V?”赖宣打量着那张与夜城传奇强尼•银手截然不同的脸。

“随你怎么看。怎么,隔了十年,终于想起来要找我们秋后算账了?”

“不。真要说的话,我还得感谢你们替我清理了荒坂腐烂的根基。”赖宣瞥了眼身旁的助理,心领神会的下属立即从奢华的白金烟盒中抽出一支香烟递出。

强尼嗤笑:“我不吸烟。”

荒坂帝王平静无波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一丝疑惑的表情。

“早戒了。”强尼背靠在满是涂鸦的灰墙上,轻描淡写地略过话题,“行了,别他妈浪费老子的时间,说重点。”

“你说得对。”赖宣摊开右手,向强尼展示掌心中的黑色芯片,“我这次来,是想让你看看这个。三个小时之前,荒坂的主网突然被接入了一段无法识别来源的后门程序——它来自黑墙之外。”

黑墙。那个足以刺痛心脏的单词让强尼下意识地握了握了拳头。

“这个芯片里装载着经过荒坂解码分析的视频。我认为,这个程序的目标是你。”

强尼盯着他手中的芯片,没有动作。

“我知道你不相信荒坂,但也许你可以考虑……相信我本人一次。我是真心认同你们的信念,这也是为什么我现在站在这里的理由。”

“……你最好别耍什么花招。”强尼皱了皱眉,迟疑片刻,最后还是拿起芯片插进了自己的芯片接口。

眼前闪过的画面让他的难以置信地瞪大了双眼,脸色变得一片苍白。

“你必须回夜之城看看,银手。”

荒坂赖宣语气笃定。


+++ 非公开试阅 PART2 +++

《求婚进行时》

【Summary】

“我想求婚。”V如此说道。

01

“我想求婚。”V如此说道。

“啥?”帕南像看猴子一样看过来,“你他妈的最好别告诉我你要和那个该死的强尼银手结婚。” 她有些激动,甚至手把着瓶颈把酒瓶重重地摔在桌上发出震天的响声来宣告她的不满。

V被吓了一跳,面对着他面前的玻璃酒瓶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开口。他倒是不怕那玩意下一秒在他脑袋上碎掉,只是事后很难去和家里的猫解释自己的一身酒味——银手会狠狠地嘲笑他的。

“呃……嗐。”V一下子就蔫在桌前,像是泄了气的气球,或者被扼住喉咙的鸭子。

帕南见状也明白自己是说中了,顿时有种该来的还是要来的那种感觉。

 “那你还他妈的在这干什么,等着我送祝福吗。”帕南心里窝火,语气重了不少,她扭过头去不看V那一脸的失望。她从那次V做的荒坂塔事件后就对强尼恨之入骨,即使现在也没给过强尼好脸色看。

“帕南。”V轻轻放下酒杯,举着双手表示投降,“我只是想你能去参加……呃……婚礼?”他不太确定强尼会不会愿意办婚礼,或许对于他来说搬来几大箱酒在吵吵闹闹的酒吧里痛痛快快地和朋友们喝上一顿,喝到各个都抱着马桶路都走不明白才是他庆祝的方式。V愿意纵容他,仪式感没有强尼的喜欢来的重要。

“他杀死了你。”帕南咬牙,“他杀死了我最好的朋友。”她在心底大声地嘲笑,这个该死的骗子,用完美的巧合骗得这个善良的雇佣兵团团转,死心塌地的为他卖命,最后甚至要像个纯情的姑娘一样以身相许。

“他救了我。”V眨着眼,手指了一下自己的脑门。“不然你不会认识V的,不是吗。还有黑墙,也是他带我回来的。”V克制不住地想起他从黑墙回来,刚睁眼时那把对准他脑门的枪,银色的。他还记得强尼骑在他身上,把手枪抵在他脑门上冷笑着给了他一巴掌,那巴掌不疼,但是强尼红了眼圈,那点眼泪要掉不掉的挂在眼眶,坠拉着睫毛。V还没看清楚,下一秒就被揪着插在身体各处的管子狠狠地挨了一个银色的拳头。

“那是Relic,不是他。”帕南恨铁不成钢,这家里的白菜往猪圈边上长,上赶着给猪拱,“他只是恰好困在里面的倒霉蛋。”

“倒霉蛋原本可以直接等我死。”V翘起了嘴角,“——拜托,你已经和我因为这个吵了很多次了不是吗,你知道你说不过我的。”

“是是……!”帕南气得踹了一脚边上改装车的车轮,“他救了你,所以你以身相许,罗曼蒂克的爱情故事,我算什么,恶毒的继母还是善妒的皇后。”

“你算我最好的朋友。”V知道怎么哄她,他对此胜券在握。

“……真他妈见鬼。” 帕南倒了一杯酒仰头就灌了下去,抬手一擦嘴角,“随便你,你爱跟谁好跟谁好,但是别想让我祝你们幸福。”

“谢谢你,帕南。”V一扫先前的沮丧,拿起酒杯和帕南的空杯子碰了一下,“我知道你希望我过得好,我向你保证,我会的。”


02

“我想求婚。”V抿了抿唇有些紧张。

“强尼银手。”罗格放下酒杯,似乎没有任何惊讶地意思,她就这么看着V,像是审视。这个毛头小子像是从天而降的陨石,呼的一下把她的生活砸的稀巴烂。不过,这是一件好事。

“不愧是你,知道的真多。”V点点头,反而有些惊讶,他甚至有种见家长的感觉,在罗格面前总有些紧张。

“……那小子到底有什么地方迷得你晕头转向的。”罗格扭过头看向V,抬手叫了瓶酒。五十年前的银手和五十年后的银手可有些不一样,不论什么原因,都足够让人感叹是奇迹。强尼整个人已经足够让人印象深刻了,但是当初强尼顶着身后一发就能让他脑袋开花的霰弹枪来求罗格救V的场面还是足够震撼。那个时候可真男人,大概是强尼这一辈子为数不多的闪光时刻了吧。不再是混蛋,也不是意气用事的小鬼。罗格盯着V的眼睛,那是平淡的,带着一点独属于毛头小子的天真和不属于夜之城的纯然。

 她还是无法相信强尼因为这个人成长了,但这真是让人羡慕。“他配不上你。”罗格捻灭了烟头,“但他选人的眼光一直很好。”她轻轻笑了一下,带着皱纹的眼睛眯着。

“他总是自私的,像个长不大的小孩。地球绕着他转,月亮为他而亮,一杯酒下去晕头转向的就和那帮公司的叫板。”罗格语气冷硬起来,“他会把自己害死——像五十多年前那样。”

V就这么安静看着,然后他突然理解了,他说:“我会看着他。”

罗格没有说话,只是拿起了刚点的酒给V倒上。

“他在我脑子里呆过,我知道他。”V举起酒杯,“我向你保证,我不会让他乱来的。”

“你真的想和他在一起吗?”罗格问道。 

“鬼迷心窍了。”V总结道。

“总有人瞎了眼看上他。”罗格被这个答案逗乐了,而且颇有同感,他们碰了个杯,“祝福你们。”


+++ 非公开试阅 PART3 +++

《两个神经病》

【Summary】

V最终还是放过了他。

强尼总是觉得V是个大善人,对夜之城这个地方来说。  

这应该是个吃人的地方,善良这词和夜之城就像是天生的正反两极,偏偏放在V身上就达成了一种诡异的和谐。就像是冰淇淋和芹菜搭配起来,或者坐在纽约广场中央吃手抓饼。总之就是透着一股子的傻缺味道,哦对,V就是个傻缺。  

他总是满身杀气,要是把V用坏的手枪收拾起来,就算是卖废铁强尼都能发财,但他又总是心怀怜悯,什么阿猫阿狗哭着寻求帮助这小子肯定不计回报的出手。拜这所赐,就连委托人下委托都得反省一下自己有没有做错过什么十恶不赦的事,要是有,那得祈祷V查不出来,不然连他也得吃一颗枪子。  

说起来,当V知道2023年的罪魁祸首在脑子里时,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想一枪崩了自己的脑袋。  

大善人脑袋里住了个毁天灭地的大恶魔,这事说着都觉得好笑,但奇怪的是他们相处的不错——是相当不错。强尼不能否认,他朋友名单中凄凄惨惨寥寥无几的几个名字里,V是得排最前头的那个。  

但即使他们关系好得睡同一张床穿同一条裤衩还住同一个身体里,有些事V还是选择无视强尼的警告。  

比如不肯抽烟,比如今晚晚餐不吃披萨,比如选择干一些危险性特别高的委托。  

V总是会接一些没有人愿意接的小任务,可能是碍于情面,也可能是故事感人,也可能是单纯的太闲了。V很愿意给别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即使报酬还不够付他的子弹钱,甚至整件事都是一摊和公司挂钩的臭浑水。  

每当这个时候,V稍稍地垂眸思考一会,强尼就知道要完蛋,他最后一定会答应下来的,他敢保证。强尼无法认同这种泛滥的同情心,但不代表他不喜欢,他甚至是感到欣慰的,虽然他仍然会对V冷嘲热讽。

“可怜的小孩……”强尼半跪在那个冰柜的旁边低声道,里头的尸体血肉模糊,红艳艳的肌肉组织裸露出来,有些骨头茬子也穿透皮肉晾在外面,这画面让人作呕,“他妈妈要哭的更伤心了——我早说了这个小孩落进漩涡帮手里必死无疑,你看,你的委托金要折半了。”  

“我干这个不是为了钱。”V好脾气地把小孩的尸体从冰柜里抱起来扛在肩上,好在没什么难闻的味道。  

“哦——我的大善人。”强尼拉长了声音,他不紧不慢地跟在V身后,就算是小孩也听得懂他在挖苦,“你是夜之城最后的良心,夜之城市长应该给你亲自颁奖,夜之城最佳和平贡献奖如何,以后你就是夜之城的和平大使,身上再缠点橄榄枝,栓两只鸽子绕着你飞——”  

“强尼——”V利索地把尸体丢进后备箱里,无奈地回头瞪了他一眼,“闭会嘴吧。”  


(试阅到此结束,感谢支持)


 
评论(3)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