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评论路牌有惊喜
VD | V银手 | 宫三
文 | 图 | 视频剪辑 | 3D渲染
左右洁癖不吃逆 | 分类食用见合集
不接约稿/美工,赞推随意,不介意点旧粮

© 琉珈_月影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

[2077/V银手]Hearts on Fire(后篇)

 【Summary】

而你知道,我心如火。

  【Note】

前篇

文内提及的歌:Gavin DeGraw《Fire》 

*银手对话框变化为实体与数据体间的转换

 

(此处和谐4000字不可描述,先见留言指路,看完接下文↓)



简单的清理休整过后,还坐在隔断台上的强尼毫不客气地拿小年轻当靠垫,又点起一支烟。依然是薄荷微凉的味道,只是这一次,尝起来感觉倒也不坏。按纯情小子爱用的说法,这大概就是属于他们的味道。第一个吻的味道。

不远处传来人群的欢呼声,他们循着声音望去,是个小型的独立音乐会,来的人不少,聚光灯照耀在登台的乐队上,撼动耳膜的电音随之响起。

“……Gavin DeGraw的歌,是和我同时代的歌手。没想到现在还能听到。”听见熟悉的旋律,摇滚巨星的目光落在热闹的舞台上,“品位不错,但还远远不够好——居然不唱我的歌。”

“操,你这个没救的自恋狂。”V大笑起来,“全世界的音乐都要围着你武侍乐队打转是吧。 ”

“你得承认,这就是事实,小子。”强尼弹了弹烟灰,似乎是被勾起了些许怀旧的情绪,随着旋律轻声哼唱,“《Fire》啊……确实是首好歌。2077年了,还有人做着美利坚的旧梦。和我一样固执。

V还想说些什么,眼前再度亮起的红光已经更快一步地夺走了他的笑容。

Relic的倒计时面板刺目得令人生厌。

“强尼,Relic……”

“嗯。时间到了。”

强尼淡淡地回答,低头看向自己渐渐变得透明的掌心,二进制冰冷的数据正在覆盖所有温热的血骨。生物芯片严格执行着早已预设好的指令,就像这座城市,一切都可以被算计,科技早已统治了人心。

黑发的男人摆了摆手,自嘲地笑起来:“灰姑娘的美梦也该醒了。”

“……”V欲言又止,琥珀色的眼睛里装满了他的倒影。

“嘿,别哭丧着个脸啊,傻小子。”强尼用半透明的手掌揉了揉V深褐色的短发,“看看你这副难看的蠢样子,像只被遗弃的可怜兮兮的小狗。”

“操你的,我才没有!我只是——”V看着恋人渐渐变得虚幻的身体,数据体独有的电流干扰正在摧毁他臂弯里短暂却真实的温度。逞强的话噎在声带深处,像是被人狠狠掐住了咽喉。他说不下去了。

“行了。不过是变回你脑子里的数据而已,我他妈又不是第一次死了,我敢说,没人比我更经验丰富了。”

“我不是在想这个。”V抱着他,叹了口气,“……就算我们真的能在荒坂的围攻下活下来,就算能够成功进入神舆……等待我们的会是什么?奥特会将我们分开,然后呢,然后——你会怎么样?”

“谁知道呢,想这么多干嘛,操起你的家伙,只管上就对了。”强尼掐灭了烟,重新戴上墨镜,似乎又变回那个狂妄自大扛着核弹炸荒坂塔的反叛者了,“奥特的话也不能全信。不,它已经不是奥特了,甚至都不能被称之为人——只是没有感情的人工智能罢了。进了神舆,就和我们约好的一样,我跟奥特走,身体还给你。记住,如果你真的需要一个计划,那我现在就告诉你,这就是我们的计划,全部计划。你只要想着甩开我这个麻烦的夺命幽灵以后,该怎么去来生酒吧好好喝个痛快就够了——最好是再点一杯以我名字命名的龙舌兰。”

“……不。我不会让你死的。”V握住了他半透明的手,眼神坚定,“如果奥特不能留住你的芯片,那我就把身体给你。我们就和现在这样,有一天算一天。也许——也许我们还可以来场真正的约会?一起吃个饭,看一场露天电影或是摇滚演出?又或者是去流浪者营地,找一个偏僻的旷野看真实的星空,直到Relic彻底覆盖我的意识——”

“听着,V。”强尼打断了他的话。

银色的义手抚上V的脸庞,但V并不觉得冰冷,仿佛触摸他的并不是森冷的金属,而是那只早就遗落在战场上的手,不屈的意志奔涌在它的每一寸掌纹里,掌心里团着炽热的焰火。

“我早就是个死人了,而你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他捧起年轻人的脸,强迫他看向自己。

“我想救你,只因为你是个为了和兄弟扬名立万的约定就能把Relic往脑子里塞的倒霉蛋,是个愿意为了朋友两肋插刀连对着出租车AI都能谈心的二愣子,是——”

舞台外的人潮爆发欢呼,歌者的呐喊点燃了演出的最高潮,银手的声音被掩盖在在躁动的音浪里,但V听得真切。如此真切。

“是这个世上唯一一个看到了强尼·银手这个狂妄自大的混账最难看不堪的一面,还愿意去爱他的傻小子。”

“……强尼。”

V注视着他的电子幽灵,一瞬不瞬。银手的笑容模糊在初升的火光里,数字的焰火点燃了他,最初是发梢,指尖,皮肤,渐渐蔓延至四肢百骸,像一张被烧焦的白纸,从边缘的角落里窜起火苗,亮着光的黑边慢慢吞噬过所有完整的纯白。

“是你让躺进坟墓五十年的人重新看见了希望,V。”

他拥抱他,用着余烬消逝前最后一丝残存的力气。

你是夜之城还未熄灭的心火。

V把脸埋进他的肩窝,身体因为那句话而微微一颤。但V没有抬头,只是收紧了环在他腰间的手臂。肩头相触的皮肤里传来些微润湿的凉意,银手笑着拍了拍年轻人的后背,举目远眺远方霓虹点缀的夜空。

这座被人造光污染的都市早已看不见星星。如果可以,他也想像V说的那样,把这座该死的城市甩在身后,在空旷的荒野里纵情交缠,在群星环绕里相拥而眠,那里也许还会有宁静如镜的湖泊,倒映着整个宇宙的星河。他们会听见夏日的蝉鸣和冬日的风声,就像此刻耳边奏响的歌谣,唱着昨日的旧梦,唱着燃烧的夕阳。

“你要记着,V。永远记着。”

V终于直起上身,远方的余光映照着他重新变得干涩的眼角。年轻人点了点头,神情坚毅,目光如炬。

不屈的焰火正在旧时代的身体里熄灭,又在新时代的眼眸里点燃。

"We on fire."

人潮突然爆发出如雷的喝彩与掌声,响彻天穹的乐曲尾声已至,歌者拉长的尾音里延绵着不甘落幕的抗争。

他们在最后的休止符里接吻,把夜之城的尘嚣化作黎明前夜的誓言。

V明白自己无法留住掌心中燃烧的灰烬,但至少他可以留住这个吻,用自己的双手捧起一把被埋葬半个世纪的焦土。

Hearts on fire.

银白的拳头抵在了V藏着心脏的左胸,于是V握住了那只手,低声说,走吧。

 

一支烟的时间过后,美梦总会苏醒,世界总会重生,属于他们的命运总会降临。

而你知道,我心如火。

 

Fin

 

 
评论(14)
热度(1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