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制评论路牌有惊喜
VD | V银手 | 宫三
文 | 图 | 视频剪辑 | 3D渲染
左右洁癖不吃逆 | 分类食用见合集
不接约稿/美工,赞推随意,不介意点旧粮

© 琉珈_月影星尘 | Powered by LOFTER

[2077/V银手]Hearts on Fire(前篇)

 【Summary】

而你知道,我心如火。

  【Note】

公式男V/银手

时间线 | 荒坂塔SOLO隐藏线

搭配食用BGM:Gavin DeGraw《Fire》 

 

【V银手】Hearts on Fire(前篇)

 

「很难决定让哪个朋友去送命,是不是?好消息是你有个哥们儿已经是死人了,而且还很乐意跟你一起来趟疯狂的自杀行动。」

V觉得这句话就是他这辈子听过最他妈浪漫的告白了。即使他只是个刚满二十三岁的不知天高地厚的街头小子,即使是等到他一百二十三岁的时候——如果真有那一天的话——他也敢说,操,是的,它就是。

“Crazy,但我喜欢。”于是不知天高地厚的街头小子笑起来,朝着这个世上唯独他能看见的传奇人物伸出了手,“如果我要去死,那我希望最好一边开枪一边挖洞下葬。而且不拉任何人垫背。”

而他的电子幽灵给出的回应,是上前紧紧握住了他的手——当然。逝去的灵魂被命运赋名,他们命中注定要点燃彼此,焚烧黑暗,再来一场震惊世界的世纪约会——比如说牵着手去炸他妈的荒坂塔。世界本该在你我手中颠覆,又在灰烬中重生。

「带上你的家伙——我们走。」

十指交握的瞬间,歧路司义眼的光学面板突然亮起警告的红光,大量闪烁的信息在V眼前的提示板上飞速滚动。

Relic:■■■■□□灵魂融合度100%达成■■□■■□检测到特殊代码指令生效,Soul System隐藏测试程序开启■■□■■□灵魂分离模组扫描完成,突触神经递质升级■□□■■■DNA重组系统正在加载……Loading■■□□■■1%……58%……99%□□■■■■』

“……这是什么鬼东西?!”

「V……?!你怎……」

无数杂音贯穿脑海,V根本无法听清强尼在说些什么,不,他甚至已经看不清强尼的脸——严重的数字故障正在干扰他的视觉神经,青年发出痛苦的喘息,扶着脑袋摇摇晃晃地后退了几步,疼痛与眩晕排山倒海,脑内出现一阵过电似的刺激,这该死的生物芯片又开始烧他的脑子。

意识丧失的瞬间,他终于无法支撑自己,朝着一片黑暗倒去。

……

“嘿……V!醒醒……!”

挺过短暂的电流过载,迎接他的却不是预想中身体撞击地面的疼痛,又或者是那块冷硬肮脏的地板——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倒在了某个人的怀里。是银手。他能感觉到对方的呼吸,心跳,体温,以及皮肤包裹下的肌肉柔软的质感。这一切都是如此地真实,和一直以来借由Relic在脑内通过数字模拟出来的触感截然不同。

这感觉实在过于真实了,真实得让他以为自己不过是进入了一场打手枪时妄想过的超梦。

可他的电子幽灵在下一秒就操着祖传问候将他重新拉回了现实。

“醒了就赶紧给我起来,傻狗。”摇滚巨星用力推开倒在身上的小年轻,对自己惨当肉垫的处境表达了真挚而深切的不满,“哎,我可去你妈的,你小子看不出来有这么重,也没装多少花里胡哨的义体啊。”

问得好。为什么不去问问V宝宝神奇的四次元背包呢。

“我操,等等,你让我缓缓。”V扶着痛得快要爆炸的脑袋撑起上身,第一反应是伸手搭上强尼的身体,左搓搓右摸摸,一顿上下揉捏,“操,还真是软的……怎么回事?你不是数据体!?”

"我怎么知道,一握住你的手,老子的意识就被弹飞了。清醒过来后,就在这个身体里了。”强尼骂骂咧咧地拍开了胸口上那只充满探索精神的爪子,重新站起来,用手捂住自己的左胸腔。

不可思议。那颗停止跳动整整五十年的心脏,此刻正如此真切地隔着胸膛撞击掌心。

“老天,不会吧……难道我们误打误撞地解决了分离问题?连荒坂塔都他妈不用去了?”V这么说着,发现歧路司的信息面板里再度跳出Relic警告提示,似乎是为了打消他所有不必要的妄想。

Relic:Soul System隐藏模式已成功启动,DNA重组再造体分离完成度100%,测试时长:1小时,系统将自动记录测试数据。倒计时开始,00:59……』

“怎么了,V。”看着V突然变得青白的脸色,强尼低声问道。操,分离以后他们不能互通思想,竟让他觉得有些不习惯。

“……Relic提示说,这是芯片自带的隐藏测试程序,在植入体与意识体的融合率达到100%后会自动触发。”V深吸了一口气,重振精神站起来,“是基于你的DNA序列重组与高速组织再生药物生成的,意识体与有机体间的介质转换——应该是意识体所属身体的再造实验,还在秘密测试阶段,因为从来没有灵魂融合完成的先例,我们是首个开启了隐藏测试的对象。”

“我操,荒坂的技术这他妈是已经到了恶魔的领域……去他妈的荒坂三郎,这个不得好死的狗东西,为了自己得到永生,简直无所不用其极。”强尼转头看向远方高耸的巨塔,眼神里满溢毫不掩饰的愤怒,“玩弄人的灵魂还不够,还要研究人体重组……如果可以实现数据的有机介质转换,被伦理问题废止的克隆技术甚至都不值一提。”

“就是这么回事,荒坂的狗藏得可真够深的。但是很显然,他们还在这个技术上还没有取得真正的突破,所以这个测试时间只能维持1小时。结束以后,你应该就会重新回到数据体状态。”

“嗯哼,也就是说,我们给荒坂送大礼的时间不得不延后一小时了……你看什么?”

感觉到年轻人的视线都要把自己盯出个洞来了,强尼转头看向那个愣神的毛头小子。

“没有,我就是在想……”V有些局促地摸了摸鼻子,“重新回到实体是什么感觉?呃,我是说,会不会有什么不舒服之类的……”

V都不知道自己突然紧张个什么劲儿,像个第一次见到偶像的傻逼小粉丝。明明是数据体状态时还没有太多感觉,但此刻——夜之城舞动的光影落在眼前人半长的黑发上,替他的轮廓镀上一层迷离的光晕,五十年前的世界巨星强尼·银手真真真切切地站在眼前,仿佛一场不可思议的美梦。

“荒坂狗的狗逼测试,还能有什么感觉——嗯,不过,要说难受的话,还真有一点。”强尼点点头,朝小年轻伸手示意。

“……啊?”

“给支烟。”摇滚巨星对街头小子的理解能力深表遗憾。

“我这儿禁烟。我不是告诉过你,吸烟对身体不好,对灵魂更不——”

“别逼逼了,赶紧的。”强尼不耐烦地打断了那些他听得耳朵长茧的唠叨话,“你是不是脑袋被驴踢了,老子这身体就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还管他妈的健不健康?打算祝我长命百岁还是寿比南山?操,这破烂身体,别说吸烟了,随便你玩都行。”

V绝不承认自己是因为被最后那句话迷惑了,才稀里糊涂地给他的电子幽灵点上了烟。绝不。

“爽——就是这个感觉,”重新回到天台边沿上坐下,强尼深吸了一口跨越了半个世纪的烟,感受尼古丁穿透肺部带来熟悉的畅快感,“得劲。”

回来的远不止尼古丁。还有那些早已被强权埋葬的旧时往日。

“五十年了吗。”他轻声喟叹,侧身看向身后,用自己的双眼再度感受夜之城的存在。

风扬起男人墨黑的长发,吐出的烟圈被晚风吹得散了形态,弥漫的光雾氤氲着远方光怪陆离的霓虹。低音炮的音浪震响,电音鸣奏的夜之都里人声鼎沸。该用什么形容这座城市?死亡,呐喊,烈焰红唇,眼泪,香水与烈酒,再加上一点点爱——空气里交织的满是糜烂的疯狂的绝望的气息,自由被书写在鲜血与罪恶的欢歌里,恶臭的猩红。谁祈求过命运的恩宠,谁躺入坟墓成为传奇,谁又在电吉他震动的弦音里高唱金属之魂永不消逝,而高塔上的贵族们却只是微微一笑,隔着千米之上冰冷厚重的落地窗,俾睨天下。

“这鬼地方还是和以前一模一样,烂到根里了。”强尼掐灭了烟,随手朝着身后的虚空扔去,看烟蒂在半空中拉出一道并不那么漂亮的弧线,又径直坠入夜之城无尽的深渊里。

“但不会比今天更糟了。从今往后。”他听见V的声音,不是电子模拟的,真实的声音,言之凿凿,“我保证。”

“行啊,有点成为传奇的意思了,小子。”强尼的目光从繁嚣夜色转向面前的混小子,把赞赏藏在了橙红的墨镜之后,“因为荒坂塔马上就会被咱们烧成灰。”

V笑笑,没有回答,只是看着他,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专注得像是要把所有关于他的片段都刻进脑子里焊死。年轻人的眼神里透着光芒,比夜之城所有的霓虹都要明亮。

“操。”雇佣兵那副拘谨得近乎小心翼翼的蠢样子成功引来了前摇滚巨星的一声笑骂。

他朝着V的方向招了招手。

“过来,小狗崽子。我们还有一支烟的时间。”

 tbc

 
评论(10)
热度(2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